无名氐

躺尸选手
搞cp要义:快乐为本

仙督夫人二三事(11)

拾壹、明媒正娶

*剧版忘羡预警

*ooc预警

 

魏无羡到时,众家主已开始闲谈。言语间不时有些对于蓝氏的猜测。

 

“这蓝氏,敢下拜帖邀众家主,说是公开仙督夫人,可这仙督却迟迟不来,我看也未必是此事。”

 

“可不是么,上回老夫好心好意像这仙督说媒,他还不愿。”

 

见风使舵姚宗主,借坡下驴欧阳宗主。魏无羡撇嘴,刚打算进去,却被蓝思追拉到了偏门,面前一路都由屏风挡着,甚至连他的席位都由一层薄纱罩着。

 

“嗬。”魏无羡挑眉,随即笑意绽于唇边:“思追啊,你们家含光君什么时候也喜欢这种调调了?”

 

“这可并非是含光君的心思。”思追亦是笑了,望向宴席方向:“是聂宗主的主意——魏前辈,请入座。”

 

隔着层层障碍,魏无羡看不清这一众家主是何神情,只知道他前脚刚进纱幔,后脚整个宴厅安静如鸡。

 

“这便是那小妖女?”“应当是她了。”“故弄玄虚,谁不清楚她是什么货色。”

 

是谁在鸡叫,原来是老姚。魏无羡扶额,他自认为他的身形怎么看也不像个弱柳扶风的姑娘。进来前思追与他说不必出声,所以他此时也只能盯着面前案几上的豪华树皮枯草套餐发呆。

 

蓝忘机到时并没有什么声响,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,自然也就没有弟子来通传。但一众家主还是起身致礼,看着蓝忘机入座方才坐下,随后又是窃窃私语。

 

“这妖女,见了仙督都不行礼。”

 

魏无羡想不通,为什么要把他的座位排在姚宗主旁边,虽然也有一定距离,但——

 

他的窃窃私语这么震耳欲聋真的好吗?

 

蓝忘机并没有说些什么,只是寥寥几句便下令开席。

 

云深不知处禁酒,虽然吃食比起蓝家本土菜品是好了一些,譬如一些姑苏名菜也端上了桌,但毕竟寡淡。没了推杯换盏,也没有色香味俱全的菜品。宴厅内的家主们大多都在低声与周遭人交谈,虽然声音极低,但也可见得他们多么抗拒这场宴席。

 

魏无羡听着无聊,撑头半倚在案几上,面前的食物他是碰也不想碰。终于,困意上涌,魏无羡打了个哈欠。

 

他这一出声,周围的声音却是都消失了,魏无羡知道,现在所有人应该都在盯着他。回头看看蓝忘机,虽然隔着纱幔,但他知道这人一定还是不动如山的状态。

 

“仙督,这帖也下了,宴也摆了。不打算让咱们,见见这幔中仙姿玉貌?”不出意外的,姚宗主起身致礼。众家主且听那纱幔中传来脆响——有人在嚼花生。

 

姚宗主翻了个白眼,好生没规矩的野丫头。

 

蓝忘机还是面无表情,盯了姚宗主半晌,让后者没得一阵心虚。忽的转而望向纱幔,道句:“好。”

 

纱幔落下的一瞬间,魏无羡立刻端正坐好,待众家主望向他的时候,甚至一手抬到身前摇了摇。

 

姚宗主,惊不惊喜。欧阳宗主,意不意外。聂怀桑,扇子都挡不住你咧到耳根子的嘴。嗳,江澄你翻什么白眼???唇角微扬,魏无羡一一扫去,不出意外的看到了一众家主有趣的反应。

 

“魏无羡,你!”姚宗主忽的指向他,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,魏无羡肯定他在寻找一些斥责的词语。

 

“他是我妻。”蓝忘机淡淡开口,甚至语气平平,但即便是这样,也叫底下家主们交头接耳不停歇。

 

待这群家主声音逐渐变大,魏无羡却又抛了枚花生入口,面上满是无辜:“很惊讶吗?我觉得还好吧?”

 

彼时魏无羡还真担心江澄一瞬,不知道他眼睛翻着疼不疼。

 

“仙督与仙督...夫人当真是郎才女...郎貌啊。”欧阳宗主忽的起身致礼,一众家主连忙跟风操作,一通吹嘘吹得魏无羡几乎忍不住笑。

 

“嗯...我倒是也这么觉得。”魏无羡连连点头,语毕后忙偏过了头,一众家主看不到,但蓝忘机却是看到他忍笑忍得满脸通红,连双肩都在颤抖。

 

姚宗主孤身一人站在厅中,看着周围其乐融融。孤单,寂寞,又尴尬。

 

——

 

月余后,魏无羡跟着小辈们一同夜猎,归来时又经过那小茶馆。

 

“若说这当今仙督夫人啊,那可真是光风霁月,丰神俊朗——”

 

笑意乍生,陈情一旋。魏无羡便向着云深不知处方向去了。身后的小辈不知是谁先开的头,都开始了阵阵窃笑。

 

 

——

姑苏妖女,在线吃瓜。

羡:开不开心刺不刺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

澄:妈的死给。

最终我还是决定让聂导来导一出戏(wink

 

——

一些哔哔赖赖(呸)

有没有觉得字数暴涨?那是因为我怕再拖一章被就地捶死。

终于写完了额呜呜呜这种感觉真的是如释重负。从第五章开始这篇文莫名的就火起来了,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,可能大家都比较喜欢忘机叔叔?(不你闭嘴)之前一直是十八线小黑作坊,突然受到关注,简直受宠若惊。

规划的时候其实只有五到七章,但是一直写一直爽突然就字数暴涨了,所以到后面基本没了原先的脑洞,每天都靠一口仙气吊着码字,所以有很多剧情都还蛮不合理,比如作死羡羡在线拐卖良家妇女x

怎么讲呢还是文笔不够好吧,毕竟我也只是个语文及格线上跳舞的小菜鸡。各种语句不通也有,成语错用也有。贫瘠的语言无法让我撑起正剧流,只能搞搞沙雕文这样...。

总之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,我会继续当个沙雕(?)的。

新文已经构思完毕,就差动笔啦,还是一如既往的沙雕。

最后,我真的不是日更狂魔,最近还越来越忙。所以就是——

莫cue我,没结果。

评论(34)

热度(225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